山山而川

纵使文章惊海内,纸上苍生而已。

SID【二】

SID

【一】

感谢万能的百度,我学会了贴链接。

尽量日更,但是不保证 能保证最少一周两更。

有事会提前请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沈巍,27岁,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教授,在这个教授都是胡子一把,皱纹满脸的时代,沈巍年纪轻轻已经算是一股清流了,更不要说他还长着一张男女通吃的脸了。再加上他教学严谨,待人温和,以至于他的课堂都是座无虚席,更不可能存在逃课缺席的现象。
 
  据说龙城大学还私下成立了一个沈教授迷妹粉丝团。
  
  说起沈巍和赵云澜的关系,那就远了去了。
  
  两个从小学开始认识,大概是八字不合的原因,两人虽然感情不错,但是总喜欢吵个架斗个嘴。赵云澜待人八面玲珑,却总是说些沈巍不爱听的。沈巍待人温和,却总是对着赵云澜发火。
  
  如果说这个世界还有能让赵云澜头疼的人那就只能是沈巍了。打吧,沈巍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呆子,传出去多丢人啊。说吧,说不过自己憋屈,说过了,自己还要哄人。
  
  龙城大学
  
  “铃铃铃,铃铃铃……”
  
  “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,大家下课。”沈巍收拾好自己的课本正准备往外走的时候,突然有一个人拦住了他的去路。
  
  来人个子不高,半扎着马尾巴,一身蓝色的圆领短袖长裙,紧紧的抱着怀里的课本,神情有些激动。
  
  “同学,有事吗?”沈巍笑了笑。

  来人看着沈巍的笑容更加激动了,“沈,沈教授,我……”
  
  “沈巍,你什么意思!”
  
  来人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气冲冲走进来的人给打断了。
  
  “赵云澜,你来干嘛?如果是说顾问的事情,我只能说我无能为力!”
  
  “无能无力?你不点头同意,他会亲自下令,谁不知道他对你比对我这个亲儿子还亲!”说起这个赵云澜就是一肚子火。
  
  沈巍十岁的时候父母双亡,自己一个人拉扯着弟弟长大。
  
  这样在赵云澜看起来十分狗血的身世,却在沈巍第一次见赵云澜父母的时候狠狠的感动了二老一把。从那之后赵父赵母是变着法的对沈巍好,弄得赵云澜一度觉得自己是捡来的。
  
  所有人都以为沈巍的童年过得很凄惨,其实并不然,沈父沈母离世前给沈家两兄弟留下了一大笔遗产,足够两兄弟一辈子吃喝不愁了。
  
  更不要说,沈面那个死兄控了,小小年纪就是商业奇才,别人家都是哥哥辍学供弟弟上学,他家倒好弟弟经商供哥哥做研究。
  
  “你现在就跟我走,找老爷子收回成命!”说着赵云澜就拉着沈巍离开了。
  
  “赵云澜,你放手,我还有学生在呢!”沈巍想要挣脱,但奈何力气不够,只好乖乖就范。

     蓝衣女子站在窗户旁,看着坐车离去的两个人,泪流满面,口中一直念念着,“为什么无视我,为什么无视我……”
  
  赵云澜拉着沈巍气冲冲的进了星督局局长办公室,半个小时之后,赵云澜垂头丧气的被沈巍拉了出来。
  
  “我早就说了我也无能为力,你非不信。”看着一脸愁容的赵云澜,沈巍正在考虑怎么开口安慰的时候。
  
  赵云澜突然拉着沈巍的肩膀,双眼别有深意的看着沈巍。
  
  “你,你干嘛…干嘛突然这样看着我。”沈巍红着耳朵推了推鼻子上的眼睛,借此来躲避赵云澜的视线。
  
  “巍贵妃,你最近干什么,为什么突然失宠了。”
  
  “赵云澜,你丫才贵妃呢!”沈巍没好气的推开赵云澜,低声低估了一句,“害得我差点以为……”
  
  沈巍越想越生气,狠狠的踢了赵云澜一脚,气冲冲的转身离开。
  
  赵云澜一看这样,就知道沈巍生气了,连忙追了上去。
  
  “小巍,我错了,小巍,你别生气嘛,巍巍,抱歉,我下次还敢,不是,我下次不敢了……”
  
  
  龙城大学女生宿舍402
  
  上铺的床帘紧闭,但是从两块门帘的间隙中偶尔透出一丝丝光亮。
  
  徐婉有些疑惑,刚醒开口问一下,听见宿舍门口有人喊自己。
  
  “小婉,赶紧走啊,徐昊已经定好了位置。”齐豫在楼下迟迟等不到徐婉,只好自己上来喊人。
  
  “小豫,李茜的床上有亮光,她今天应该有课才对,会不会是睡过头了,要不我上去看看吧?”徐婉向前走了两步,却被齐豫拉了回来。
  
  “哎呦喂,我的徐大小姐啊,说不定是床头灯没关呢,再说了,她一个怪人,你就不要出力不讨好了。咱们赶紧走吧,徐昊还等着呢。”说着就把徐婉拉下了楼。
  
  李茜坐在床上,看着面前的电脑,轻轻抚摸着电脑屏幕,“他们都说我是怪物,只有你,只有你……”李茜突然暴躁的把电脑丢到一旁,“为什么连你都要无视我!为什么!”
  
  这时,李茜的手机突然响了起了,李茜接起了电话,电话那头一个温柔的声音顺着网线传了过来。
  
  对面不知道说了一些什么,李茜突然大叫了起了,“不是这样的!!!不是这样的!!!”
  
  “你们寝室大白天的发什么疯呢?”隔壁寝室的人听到声音,跑了过来,却看到李茜从床上滚了下来。
  
  几人面面相觑,却都不敢上前去扶。

  “怎么办?她没事吧。”
  
  “要不喊宿管过来看看吧。”
  
    
  “要不叫救护车吧。”
  
  几人七嘴八舌的讨论着,却仍然没有人敢上前半步,直到宿管闻声赶到。
  
  宿管看着有人倒在地上,赶紧上前去参看情况,却发现李茜已经没气了。
  
  赵云澜终于哄好了沈巍,两人刚坐车打算会特调处,就接到了汪徵的电话。
  
  “赵处,有案子,地点在龙城大学。”
  
  赵云澜和沈巍相互看了一眼,十分有默契的开口道。
  
  “沈顾问,以后多多指教。”
  
  “赵处长,以后多多指教。”
  
  相视一笑,驱车远去。
  
  一旁的小巷里,走出一个人身穿黑色风衣,看着离去的车辆,突然笑了笑,“好戏开场了,就看我们谁能笑到最后了。”
  
  星督局局长办公室里,赵心慈看着窗外的天,叹了一口气,“龙城的安宁怕是到头了。”
  
  
【小剧场】
  ①识人不明的下场
  
  云澜:沈巍,手无缚鸡之力。
  N就之后…………
  地星人:听说,沈巍是个文弱书生。
  云澜:放屁!
  
  ②论手残的下场
  
  赵局长看着窗外的天,叹了一口气,:龙城的天该便便了。
  
  大庆:便便是谁?
  
  祝红:是我想的那个便便吗?
  
  小郭:为什么要便便?
  
  云澜:老头子又没吃药。
  
  面面:我怎么还没出场啊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1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