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山而川

纵使文章惊海内,纸上苍生而已。

第十九章 入凡尘【四】


  



  “确定,我心悦殿下。”


  


  润玉听到慕容黎的话呆呆的愣在了原地,然后润玉做了一件让公子景也有点懵的事情,他跑了。


  


  润玉的反应着实让公子景有点摸不到头脑,心里暗骂润玉,跑什么跑,堂堂的未来天帝这么怂吗!


  


  慕容黎说完一抬头就看见了润玉离去的背影,“殿下……”慕容黎开口叫了润玉一声。


  


  只是润玉走的太急并未听见慕容黎叫他,也许他听见了,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慕容黎而装作没听见。


  


  “小黎儿,我是不是做错事情了?”公子景有些懊恼,本想刺激润玉一下,谁知道弄巧成拙把人吓跑了。


  


  慕容黎摇了摇头,“本来就没打算瞒他,只是没想这么早告诉他,看来现下不太适合回璇玑宫了,殿下怕是不想见到我。”


  


  “没事,没事”公子景大方的拍了拍胸脯,“你就现在月宫住下,正好也陪陪我。”


  


  “如此,便打扰老师了。”慕容黎突然想到公子景卧房里只有一张床,“老师,我可不睡地上。”


  


  “没事,没事,咱俩一起睡,”公子景突然猥琐的笑了笑,“我先绿了润玉,气死他!”


  


  “老师,”慕容黎酝酿了一下,开口说了一句,“那我是不是也绿了鬼王。”


  


  “……”好像是这个逻辑。


  


  

 


  鬼界大殿上,沈巍刚刚处理完今日的事物,打算去看看沈面又跑到哪里闯祸去了,还没出主殿的大门,就先打了一个喷嚏。


  


  刚刚闯祸回来的沈面关心的问了一句,“哥,你生病了?”


  


  “无事,”沈巍摇了摇头。


  


  “我知道了,肯定是嫂子想你了。”


  


  沈巍抬手打了沈面一下,“说了多少次了,不要叫他嫂子,叫哥。”


  


  “哥,你见色忘义,有了媳妇不要弟弟。”沈面委屈,立马就哭唧唧了起来。


  


  “行了,”沈巍无奈的扶额,“合川那边最近不太平,你去看看。必要时候,不必客气。”


  


  “好,我这就去。”说完沈面就兴致冲冲的离开了。合川,这下有得玩咯~


  


  邝露在璇玑宫等了半天却只等来润玉一个人,“殿下,公子呢?”


  


  “阿黎……阿黎他……”润玉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
  


  “殿下怎么了?可是出了什么事?”邝露问道。


  


  “无事”润玉摇了摇头,“阿黎晚点回来。”


  


  润玉在七政殿渡步了几个来回,心始终静不下来,满脑子都是慕容黎的那句“我心悦殿下”。


  


  润玉一直劝自己只是把慕容黎当弟弟,而慕容黎又太小,一时分不清什么是爱。自己应该清醒,但是心中却始终放不下,而且润玉不得不承认听到慕容黎说喜欢自己,他很开心。


  


  润玉承认自己有点怂,想不明白,他决定不想了,先把眼下的事情处理了,他总觉得锦觅的身份不单单是花神之女这么简单。


  


  “殿下,”邝露走进七政殿,想问问现下天色已晚,慕容黎什么时候回来,是否还需要等他用晚膳。


  


  “邝露,我去趟花界,你看好璇玑宫。”润玉说完就离开了,不给邝露开口的机会。




  扶摇殿,匡谷坐在主位之上,单手撑头,听着面前的人汇报风族近日的情况和待处理的相关事务。



  

  “行了,这些我都知道了,晚些时候我会处理,你先回去吧。”匡谷挥了挥手,三两句打发了眼前之人。


  


  “主上,暗杀来报,夜神殿下去了花界。”只闻其声未见其人。


  


  “水神可去了?”


  


  “水神提前一刻钟到了花界。”


  


  “如此便让我们的人撤回来吧,莫要留下什么尾巴。”匡谷吩咐道。


  


  “是。”空气中一阵灵力波动,便又恢复了平静。


  



  匡谷起身看着被自己挂在一旁的画,是前两天刚刚画好的。

  


  润玉,我可送了你一份大礼啊,我看你当如何是好。


  


  暮色四起,邝露看着越来越晚的天色,心中十分担忧,一是担心慕容黎到底去了哪里,怎么还没回来,二是担心润玉的花界之行是否顺利。


  


  邝露正想着,就见润玉一脸愁容的走进了七政殿,邝露赶紧迎了上去,“殿下回来了,可是出了什么事?怎么这副表情?”


  


  “无事,”润玉摆了摆手,便开口询问慕容黎,“阿黎什么时候回来的?可用过晚膳了?我去羽翎殿看看他。”


  


  “这……”邝露面露难色,


  


  “可是阿黎出了什么事?”润玉赶紧问道。


  


  “不是,”邝露摇了摇头,“公子并未回来。”


  


  “一直没有回来。”润玉眉头一皱。不会是还在月宫,不敢回璇玑宫了吧。


  


  “是,”邝露回答道,“公子可是出了什么事?”


  


  “没事,我去接他回来。”润玉说着便转身离开了。

  


  


  月宫之中,滚落了一地的酒瓶,公子景一手枕头,一手还在迷迷糊糊的望杯子里倒酒,酒溢出来流了半张桌子他都没发现。而慕容黎已经完全喝晕过去了,整个人醉醺醺的瘫在桌子上。


  


  公子景还不忘嘲笑他,“小黎儿,你这酒量真的是差的可以啊。”


  


  润玉看着眼前的一片狼藉,无奈的摇了摇头,他先是叫了叫公子景,“神上,神上,”


  


  “谁啊?”公子景迷迷糊糊的抬头,才看到站在眼前的润玉,开口就是教训,“小玉儿啊,不是我说你,你也是怂的可以,”


  


  “是,神上教训的是。”润玉点头承认 觉得自己跟酒鬼实在是没有什么好解释的。


  


  “你知不知道,你走了之后小黎儿可伤心了,连曲子都吹错了。”公子景指了指瘫在桌子上慕容黎,“你要是不喜欢小黎儿,我就把小黎儿卖给其他人,到时候你就哭吧。”


  


  “是,润玉知错了,还望神上莫怪。”润玉乖巧的点了点头。


  


  “这还差不多,你赶紧领小黎儿回去吧,我可不想留他过夜,巍会吃醋的。”公子景推了推瘫在桌子上的慕容黎,“小黎儿起来啦。”


  


  “神上不用叫了,我带他回去就行。”润玉赶紧拦下了公子景。


  


  润玉轻轻的将慕容黎从桌子上扶了起来,打横将人抱在怀里,心中还暗道,平时吃的倒也不少,怎么这么轻,看来需要好好补补。


  


  “神上,呐,润玉就先告辞了,”润玉调整了一下姿势,让慕容黎可以舒服一些。


  


  “去吧,去吧。”公子景摆了摆手,自己又坐回去继续喝了起来。


  


  慕容黎睡的迷迷糊糊的,感觉有一个热源向靠近,就一把回抱了回去,脑袋还在润玉的脖子处蹭了蹭,嘴里嘟囔着一些乱七八糟的话。


  


  润玉看着慕容黎的样子,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明明酒量不好,还要喝这么多,心中若有不爽,大可与我直说,现在长大了,连家都敢不回了。”


  


  润玉的那“家”字不知怎么就刺激到了慕容黎,“我没有家了,我没有家了……”说着说着慕容黎就哭了起来。


  


  润玉也被这样的慕容黎给吓了一跳,赶紧安慰道:“阿黎怎么会没有家呢?璇玑宫便是阿黎的家。”


  


  邝露在璇玑宫门口,大老远就看着润玉抱着慕容黎走了过来,还以为慕容黎出了什么事,赶紧上去,“殿下,公子这是……”


  


  “无事,多喝了几杯,现下睡着了。”润玉摇了摇头,“你让膳房备着醒酒汤,他明日醒来该头疼了,顺便备一些养胃的小米粥,他半夜若是醒了,就让他喝点。”润玉一边交代,一边抱着往璇玑宫里走去。


  



  “是,邝露这就去办。”


  


  润玉将慕容黎放在床上,贴心的盖好被子。刚准备离开,就看见慕容黎的手从被子里伸了出来,嘴里小声的嘟囔着什么。


  


  润玉握着慕容黎的手,附耳道慕容黎的嘴边,就听见慕容黎嘟囔着,“殿下,殿下,不要赶我出去,不要让我离开好不好……”


  


  润玉起身,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“傻子,我怎么会赶你走呢,璇玑宫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,这里就是你的家。”


  


  似乎是听到了润玉的话,慕容黎安静了许多,润玉将慕容黎的手放进被子里。“好好休息,明日我们在好好算算,阿黎打算夜不归宿的事情。”


  


  次日清晨,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。初生的太阳透过窗户撒满了半间屋子,清风携着花香缓缓吹来。慕容黎闻着淡淡的香气,念叨了一句,“前几日新栽的羽琼花开了。”翻身打算再睡一会儿。


  


  突然间,慕容黎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猛然坐起来身子,月宫哪里来的羽琼花!


 


  许是起的有点急,也或许是昨夜醉酒的原因,慕容黎眼前发黑,头还有点疼。抬手揉了揉太阳穴才渐渐有些好转。


  


  慕容黎看着眼前熟悉的摆设,有点茫然。 自己昨日不是在月宫吗?怎么一觉醒来就在璇玑宫了?


  


  邝露在门外听见殿内的动静,便知道慕容黎醒了,端着早就备好的醒酒汤,走进了羽翎殿。


  “公子可是感觉有些头疼,许是昨夜醉酒的原因,”邝露说着将手中的药碗递给了慕容黎,“这是膳房今早刚熬的醒酒汤,殿下临走前特地交代了,公子醒了若有不适,便先用些。”


  


  慕容黎接过药碗,一饮而尽,又将碗放在了床头的木几上,“殿下呢?”


  


  “今日一早,九霄云殿来人传话,说是偷袭火神殿下的凶手抓到了,让殿下前去议事。”邝露见慕容黎喝完了,便对门外招了招手,一众仙侍端着洗漱用品就走了进来。“公子要起吗?我等伺候公子洗漱。”


  


 慕容黎被眼前的架势吓得不清,赶忙摆手,“不用,你们放下吧,我自己来就好。”


  


  “是。”邝露点了点头,众仙侍将用品放在相应的位置后,便纷纷退下了。


  


  “公子,不好了,不好了……”这时,卫儿突然匆匆忙忙的跑了进来。


  


  “出了什么事?”邝露先开口问道,“你不是陪殿下议事去了吗?”


  


  “可是殿下出事了?”慕容黎赶紧问道。


  


  “回公子,天后娘娘说真凶是鼠仙,还一口咬定殿下与鼠仙勾结,”卫儿回答道,“我来时,已经看到一路天兵在来璇玑宫的路上了。”


  


  “殿下前日刚与鼠仙下过棋,今日鼠仙便出事了,这也未免太巧了点。”慕容黎眉头一皱,“遭了,簌离仙上的画像和长生牌位还在殿下的寝殿之中,这要是被发现了,怕是殿下浑身是嘴也说不清了。”

  


  就在这时一只灵蝶飞进了璇玑宫,慕容黎伸手一碰,灵蝶中传来了方夜的声音,“公子,紫方云宫的侍卫拿着天后的手令,突然调走了一队天兵,看目的地是要去太湖。”


  


  “太湖,现下太湖之中还有何人?”慕容黎问道。


  


  “遭了,鲤儿还在太湖!”邝露这才反应过来,“鲤儿是簌离仙上的养子,殿下的义弟。”


  


  “公子,这下可怎么办啊?”卫儿已经低头哭了起来。


  


  “莫哭,让我好好想想……”慕容黎从刚刚开始皱起的眉头就没有松开过。


  


  现下天兵已经在来的路上,画像和长生牌位即使是收也来不及了。而且左后不过璇玑宫内,若是被找出来,只怕更加说不清了。鲤儿尚在太湖,无论如何鲤儿都不能落在荼姚手中,太湖之中还有当时一并被宽恕的龙鱼族其他生灵,太湖是他们唯一的家。他们不能落得与羽琼一族一样的下场,这六界也没有第二个忘川可供他们栖息了。


  


  这次我与殿下算得上是真正的四面楚歌了,若有一步行差踏错,那便是万劫不复。


  


  就在这时一个仙侍匆匆忙忙赶来禀:“公子,匡谷上神来了。”


  





【作者有话】


突如其来的更新,睡了睡了,狗命要紧。

评论(1)

热度(32)